酉迟凌安

浪漫的唯心者

Chapter.8 假期的尾巴



·私设如山

·请勿上升真人

·望愉快





12、假期的最后一天该做什么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间,唐九洲的假期余额只剩今天一天了。


于是别墅的众人正在一楼客厅盘算今天应该去哪玩。


对于出去玩,石凯一向很有心得,于是提出了好多好多个建议:“游乐园怎么样?电影院?泡温泉?密室?剧本杀?”



“凯凯,九洲是个爱豆。”文韬适时提醒。


“没关系,阿蒲有钱,可以包场。”何运晨在旁边分析。


“说的对小何,阿蒲有钱,更何况是为了九洲花钱。”齐思钧正和周峻纬十指相扣,笑着道。


唐九洲上一次对自己爱豆的身份这么无力还是在上一次。


“密室怎么样?咱们这几个人也够了,而且密室的封闭性很好,不怕撞见粉丝。”周峻纬建议道。


年轻人最不缺的是什么,朝气?不,是说干就干的决心。


于是在唐九洲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出门了。


“不是,阿蒲,我怕黑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刚刚还想说去玩剧本杀呢。”唐九洲想打退堂鼓。但是蒲熠星的算盘打得可是叮当响。


如果在密室里唐九洲真的害怕了,他会往谁的怀里躲?当然是他蒲熠星。


所以在剧本杀和密室这两个选择之下,蒲熠星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密室。


但是他没有想到周峻纬这么贴心......



“周峻纬,你念出来,我们这次的密室主题是什么?”蒲熠星指着门口那四个格外醒目的字,质问到。


“梦幻森林啊,怎么了?”周峻纬一脸你没事吧的表情。


“太好了峻纬,刚好我怕黑,这个主题一看就不吓人,考虑的真周到。”唐九洲夸赞到。与在墙边生无可恋的蒲熠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周峻纬笑得一脸和善:“不用谢,刚好老齐也有点怕黑,这个密室刚刚好。”


破灭了,想把唐九洲光明正大抱在怀里的愿望破灭了。只有蒲熠星一个人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算了,既然小孩儿喜欢,那就凑合凑合吧。



但是这给一堆字母是什么意思?!


何运晨拿着一堆双色玻璃板靠着曹恩齐发呆,周峻纬和齐思钧看着密码锁陷入沉思。


“所以,是我们太久没玩密室,所以都退化了吗?”石凯提出了一个可能性。


“不可能,凯凯,他们都退化了我也不可能退化,试试这些字母对应的颜色行不行?和这幅画的颜色一起。”郭文韬立马展现出北大学子该有的气势。



“对了哎,家人们下一关猛猛冲!”石凯急匆匆要进入下一关,何运晨一把拉住了他:“还有密码锁。”


石凯又回到墙根坐下了。



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下,终于来到了第三个房间,只是这个房间解了半天,没有任何动静。


“周峻纬你这是找了个什么三无密室?不会是坏的吧?”蒲熠星开始了日常的阴阳怪气。


周峻纬也没想到,但是按理说,不应该啊。


过了很久很久,石凯突然发现蒲熠星正在坐着的床旁边有一丝微弱的光。石凯边把蒲熠星拉起来边问:“这是啥?”


蒲熠星刚一离开床,一束投影仪的光自床后方射出,照在地上,出现了四行字:

一旦到了月圆之夜,

死亡和厄运会降临;

而带来这一切的人,

就是小红帽,因为她是狼人!


“原来不是我找的密室不好,是蒲熠星挡住了!”周峻纬愤懑地向齐思钧吐槽,齐思钧和唐九洲在一边哈哈大笑。


笑是笑完了,题怎么解?


“有一说一阿蒲,小红帽还会变成狼人?有电影这样讲吗?”曹恩齐提出了疑问。


“恩齐啊,这你就得问问峻纬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玩得懂童话主题的密室的。”蒲熠星阴阳怪气乘二。


就在周峻纬打算和蒲熠星决一死战的时候,唐九洲突然开口:“哦哦哦哦哦哦哦!如果是密码锁的话,会不会是1429?”


蒲熠星试了试,打开了。


“可以啊,唐九洲。”蒲熠星绝不吝啬对唐九洲的夸奖,从来没有。



最后一个房间的门打开了,只是这个房间的布置可比前三个房间温馨的气氛恐怖多了,唐九洲牵着蒲熠星的手紧了几分。


当几人全部进入到最后一个房间,房间门突然关闭,响起了巨大的狼叫声。唐九洲立刻抓住了蒲熠星的胳膊,嘴里还喊着一口东北语调的话:“哎呦我的妈!”


蒲熠星勾了勾嘴角,眼镜后面狭长的眼尾沾染了半分笑意,然后转头和周峻纬对视了一眼,在背后给他竖了一个大拇指。


周峻纬:小样,我还不知道你什么德行。





“几位也算是度过了重重困难闯出了密室,要不要合影留念一下?”



“好啊好啊!”在拍照这件事上,齐思钧一向很积极。


只是一向在镜头前游刃有余的唐九洲在这张照片中却有着说不尽的局促和害羞。



就在刚刚,快门键按下的前几秒,蒲熠星在他耳畔轻声道:“假期快乐,九洲。”



那快门键按下的那瞬间唐九洲在想什么呢?



他在想,你也快乐,阿蒲。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