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迟凌安

浪漫的唯心者

第一章 我们终会再聚首


时间定格,记忆永恒。


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刻,因为我的友谊灿烂又难忘。有多难忘呢?难忘到足以支撑我写出一本书来纪念它。



好了,故事讲完了,照片也拍完了,是时候说再见了。


虽然不舍,但我相信,我们终会再聚首。









等等,我是怎么说到这儿的?



不记得了,那我们把时间线往前拉一拉。




好了,够了。



我叫李平凡,一个人如其名的普通人。


有多普通?就好比,把我扔进三百个人的人群里,亲爹亲妈都找不到。整整四年一个奖状和荣誉也没得过,一个处分也没有的那么普通。



这么普通的我,有三个不那么普通的朋友。


有多不普通?也就比我多得了几次奖状吧。


......好吧,其实我们都很普通。


我们四个怎么走到一起的,我真忘了,总之就是到现在都没散就对了。我们人虽然平凡,但我们的友谊可不平凡,用俗话说,叫闺蜜。



接下来就来说说我和她们三个的故事。





先来说说和我最有渊源的那位,孙能。


我们之间的渊源有多深呢?生日只相差一天的深。

据我妈说,我出生的时候她在医院遇见了刚生完孙能的孙能妈,然后那个时候我们彼此就知道了对方的存在。

好吧,那个时候我们都没有意识,算了,无所谓,总之很早很早就认识就对了。

我们小学五年,初一,初四都是一个班级的,不多不少,刚好七年。

七年之痒的七。


但是我们的感情依旧情比金坚。



下一位,刘不见。


如果用四个字来概括我们之间的关系发展史的话就是——莫名其妙。

我们的认识是在校车上,莫名其妙地认识了,莫名其妙地说话了,莫名其妙地成为朋友了,莫名其妙分到一个班了。


嗯,就是很莫名其妙。


但是,在我中考报志愿那天,我妈告诉我,刘不见的舅舅和我爸是半个发小。一起逃过课掏过鸟窝的那种。嗯,还是很莫名其妙。



最后,我的最后一位挚友——王快刀。


我和王快刀之间的渊源就没有那么深了,就是普普通通的同学,然后变成了普普通通的挚友。怎么变成的?我也不太清楚,就是剪不断理还乱的时间线和发展史。


但是有一点毋庸置疑,她现在在我妈心里可占据一席之地。


算了,这些都是后话,总之我们关系很好很好就对了。


好到,可以称之为灵魂之交的那种好。我们灵魂契合,彼此了解,一起陪伴,畅想未来,就是我最喜欢和最理想的状态。



至于我,李平凡,没什么好说的,反正很平凡就对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平凡,感情和经历可不平凡,现在,欢迎你和我一起走进,那段时间不长,却又无比值得怀念的时光。



我愿意称那段时光为我的乌托邦。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