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迟凌安

浪漫的唯心者

第二章 指针的初次转动


艳阳高照,万里无云。


天气很美丽,但我的心情并不美丽。因为我即将开启一段我自认为十分痛苦难熬的生活——我初中生涯的最后一年,也就是义务教育的最后一年。用我妈的话来说,如果这一年我不努力的话,你可能会在中国几亿亩的农家田中看见我忙碌的身影。谢邀,已经开始累到喘大气了。

本来就在国共内战的心情,在知道我的英语老师还是皮球老师之后,直接升华成为二战。光鲜亮丽是我的保护色,我只是一具行尸走肉。


还能怎么办?还能死咋地?凑合凑合活吧。


怀着沉重的心情踏入校门,我记得睡梦中依稀听见我妈告诉我在12班来着。于是我不假思索,直奔初四八角楼,企图在指示牌找到12班的痕迹。


很好,只有十一个班。


我当场就蒙蔽了。难道是我听错了,那应该是2班,没错。

幸亏老天待我不薄,没找错,因为在二班门外的花名册上,我看到了我的大名。李平凡39名,全班一共45人,可以说是相当炸裂了。

抬脚踏进这个我将与我的挚友们共度一年的教室。彼时我还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毫无记忆点的脸,好吧,一个也不认识。


......等等!哦莫,那是孙能吗?!


本着“他乡遇故知”的心理,本想上前打招呼,突然想起已经两年没有打过招呼了,算了,果断放弃。人家说不定早就不认识我了,fine,人人如何待我,我如何待人人。不打就不打吧。刚想随便找个地坐下,结果孙能直奔我走来。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李平凡,咱俩居然又一个班。”孙能看起来有点惊讶,我回答道:“对啊,好巧。”


......相顾无言,唯有尴尬千行。孙能也没扭捏,大大方方开口道:“我今天在校车上看到你了,没想到居然分到一个班了。”


等等,什么?校车?早上?孙能?你?有吗?我怎么不记得?


“嗯,我也看见你了,还想和你打招呼来着。”很好,滴水不漏。


礼尚往来,我象征性地问了句:“一会儿要不要坐一起?”


孙能思考了片刻,说:“苹果老师说按名次坐,一带一,等一会儿看看吧。”


我应着,她跟我说了拜拜,我目送她走远,出门看了一眼成绩单。孙能,第七名,嗯,同桌的缘分我俩看来是不浅了,我沾沾自喜。


等我想在名单上搜索有没有我认识的人的时候,传说中的苹果老师从转角走来,我赶紧进入教室,随后她抿着那一口有点鲍的牙进来了,小老婆教数学的,头发还不少。前面留了点狗啃式的刘海儿,很好相处的样子。

和孙能转头对视了一眼,相视而笑。转眼看到孙能转过去,和同桌说了几句话,我在大脑不断思考,确定没见过这个人。不错,一定是刚刚转来的,很好,记住你了。


该说不说,苹果老师的口音很独特,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加上一点点特色方言,初听不习惯,听久了竟然觉得有点顺耳。

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新班级必备班主任的套话之后,苹果老师直奔重点,但我万万没想到,令我瞠目结舌,目瞪口呆,无话可说的是座位居然是前十和前二十一起,前三十和前四十一起。

无语凝结了铁子们,我只能退而求其次坐到了宝子哥旁边,说来也巧,宝子哥的前女友竟然和我以及孙能同班过,不错,渊源很深。坐定,我抬眼望了一下并不太安静的2班教室。突然在窗子旁边看到另一个熟悉的人——刘不见。

我激动地朝她挥手。由于动作幅度之小,刘不见并没有看见,反而打到了孙能的同桌。我向她说了句抱歉,便没有了下文,后来听孙能说她叫王快刀,她们俩之前一起上过晚托班。



少年的友谊总是建立的很快,没有“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的利益纠葛,也没有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恨情仇。只是感觉对了,那就足以他们成为朋友。

所以第二天早上,也就是分班的第二天,我来到教室听到的音量之大,给了我一种2班同学已经一起同班了很久的错觉。


在这种环境下,有人如鱼得水,有人格格不入,我想,当时的我应该属于第二种。




未来具体是哪一种,那我就不知道了,未来只有未来知道。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